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内蒙古全区工会金秋助学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30 15:57:1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8月29日,2018年全区工会金秋助学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团英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呼和浩特地区的20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内蒙古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含农牧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从今年7月开始,自治区总工会在全区开展了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金秋助学行动,全区工会预计筹集发放助学资金3000万元,将帮助5000名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和农牧民工子女顺利入学。据不完全统计,从2005年全国工会统一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累计筹集资金2.99亿元,帮助18.4万名困难职工及农牧民工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或者完成学业。


今年从呼和浩特市第十四中学毕业的学生刘辰雲考上了新疆石河子大学,他的母亲身患重病,父亲靠打工为生,一家人正为学费发愁。这次得到工会金秋助学的帮扶后,刘辰雲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工会组织帮助我上大学,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