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福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30 16:02:5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8月2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非公企业家座谈会。省委书记于伟国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倍加支持企业家,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继续保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省长唐登杰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永荣集团的吴华平、圣农发展的傅光明、永辉超市的张轩松、福建奔驰汽车的施大龙、华为福建公司的周豪杰、戴尔(中国)的周兵、漳州翡翠湾旅游公司的吴厚望、嘉泰数控的苏亚帅、百威英博雪津啤酒的何建平、福大自动化的陈米力、龙马环卫的张桂潮、宗仁科技(平潭)的陈孟邦、盼盼食品集团的蔡金钗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企业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举措和对行业发展的研判,并就支持企业创新转型、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完善产业供应链、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运营成本、加强人才保障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于伟国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大家说真话、道实情、建箴言,让我们很受触动。我们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加强政府与企业的协同,使出台的政策措施更加贴近企业的需求。


  于伟国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企业家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关心支持企业家和企业发展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向来十分关心支持企业家和企业发展,对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在新形势下做好企业家工作、支持企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适应稳中有变的新情况,积极应对新问题新挑战,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稳定经济发展大局。


  于伟国说,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支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根据情况发展变化和企业的实际需求,突出精准性、公平性、便利性,出台更多更有力有效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拓展多元市场、降低经营成本,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让企业有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应对风险挑战。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对实施情况的评估分析,提高政策的落地率,发挥好政策的效果。要更好发挥企业家重要作用,增强企业发展的活力。大力培养企业家,壮大优秀企业家队伍。支持企业家锐意创新、做大做强,坚守主业、稳健发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行稳致远。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形成健康良好的政商生态。领导干部既要严于律己、把握底线,又要积极为企业服务,坦荡真诚同企业家接触交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家优质高效务实服务,健全政企互动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多为企业做雪中送炭、渴中送水的好事实事。


  省领导张志南、雷春美、梁建勇、王光远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