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宣教活动走进河北

发布时间:2018-08-30 16:56: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龚益

中国网讯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等中央文件精神,加强健康中国宣传教育,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布局,由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中国品牌》频道、《公益中国》频道共同发起的“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宣教活动自2018年8月8日在京启动后,于2018年8月28日走进河北,在廊坊市举行全国首场宣教活动,领导嘉宾、企业家、媒体记者等四百余人出席活动。

blob.png

“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走进河北启动仪式

中国作为文明古国之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精神,是维系中华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精神纽带,也是促进中华民族与时俱进、不断走向兴盛繁荣和文明进步的重要精神动力。古老的中华文明需要健康的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民之所望,政之所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也是开展宣教活动的宗旨所在。

blob.png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总编辑吴仕鹏致辞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中国品牌》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在致辞中分别从国家层面的关注、社会层面影响和媒体层的传播等全面介绍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性以及开展“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宣教活动的社会意义,并呼吁大家积极调整改善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推进中国社会文明进步和谐发展。

blob.png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执行总编吴高致辞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执行总编吴高在发言时说:“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民族的精神命脉。如今,文明的火炬传承到我们这一代的手中,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动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需要我们站在时代的高度,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我们一定要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深厚沃土,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为实现中国梦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本次宣教活动的举行,得到了中共中央直属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原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民政部原副部长李宝库、国务院办公厅原副主任忻元校、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等领导以及新闻媒体的的大力支持。

blob.png

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致辞

blob.png

民政部原副部长李宝库致辞

blob.png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致辞

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在致辞中讲到:文明中华是健康中国的基石,没有前者不可能有后者,健康中国也是文明中华的一个扩展和保障,如果身体都不健康,文明中华就没有人去传承,所以健康与文明是相辅相成的,建国以后,党和政府非常重视民众健康;民政部原副部长李宝库提到:养身必先养心,养心必先养德,想要健康文明,首先必须知道德之根本;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也提出:推动我们中华民族健康成长,要有文明的修养,文明是文化的一种表现,文化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灵魂,要用文化塑造文明,并强调快乐是生活的质量,健康是生命的质量。

blob.png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保乐、常馨月主持活动

blob.png

活动现场

文明与健康息息相关,相辅相成,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接下来“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将陆续走进十个省市,将文明之光,健康之花散播到中国每个角落,甚至带出国门,继续在文明与健康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中国网 张茜茜 郝艳茹 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