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吉林省防指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3 08:57:4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针对9月2~4日吉林省将出现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省委、省政府要求省防指做好部署,突出防御重点,确保度汛安全。为此,省防指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有效应对此次降雨过程。


  通知要求,防汛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安排部署行之有效的防御措施。特别是已发生洪涝灾害地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中小型蓄水工程、中小河流和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防汛值班力量,切实强化汛情监测预警。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重点抓好监测预警,力争早预测,早发现,早转移。切实抓好水毁工程修复,要重点关注前期受暴雨影响水毁严重的水利工程,要抓紧一切时间进行抢修,在强降雨到来前完成修复工作。近期不能恢复防洪能力的,要落实应急度汛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和巡查抢护,及时发现险情并有效处理。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城市内涝防御措施,要根据汛情变化,及早采取关闭景区、停止井下作业及停产避险等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切实强化水库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库的综合效益。对超汛限水位运行的水库,要尽快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不得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向群众宣传防灾避险知识,及时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布预警预报和防汛抗洪信息,努力营造良好的防汛抗洪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