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浦东交警检查700余辆校车 坚决杜绝“病车上路”

发布时间:2018-09-03 09:02:2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据《劳动报》报道,今天,申城中小学迎来开学,在此之前,浦东交警支队对新区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在用校车安全状况开展专项检查,并对受检学校校车驾驶员开展集中授课活动,做实“开学季”校车安全保障服务。


当天,浦东交警支队车宣大队校车专管员一起来到协和双语学校,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随后,检查小组又先后来到普瑞姆幼儿园、常青藤幼儿园等幼儿园检查校车安全状况,督促学校做到校车安全管理“三确保”落实到位。校车安全管理“三确保”,即:确保每一辆校车安全状况良好,确保每一位校车驾驶人纳入安全管理清册,确保每一名校车安全管理员责任落实到位。


为确保开学后学生乘车安全,浦东交警落实民警逐一上门,对浦东新区46所中小学校(含15所国际学校)、47所幼儿园配置的700余辆校车开展全覆盖检查,坚决杜绝“病车上路”。


检查结束后,万科学校、协和双语学校两所民办学校和海富龙阳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共计110余名校车驾驶人,来到协和双语学校,参加浦东交警组织的校车行车安全专题宣讲活动。在为期2个小时的活动中,民警从良好驾驶习惯的养成、行车文明礼让,讲到如何与随车安全管理员配合,熟练使用逃生窗、灭火器、逃生锤、急救箱等设施,并对禁止接听手机电话、翻阅微信等视频界面等作了特别强调。


据悉,今天开学后,浦东交警支队还将不定期开展校车行车秩序整治行动。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超员、超速、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驾驶时拔打手持电话、驾车时浏览电子设备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严查“黑校车”,确保校车安全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