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资讯速递>

“新时代中非友好合作智库报告”中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21:52: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新时代中非友好合作智库报告”揭幕    中国网 宗超 摄影


       中国网北京9月10日讯(记者 宗超),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新时代中非友好合作智库报告”中英文版新书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镭、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赵剑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书记王正、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李新烽等出席发布会并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与国际合作局共同组织编写了《新时代中非友好合作智库报告》。这是一套系列智库报告,包括一个主报告《新时代中非友好合作:新成就、新机遇、新愿景》和八个分报告:《中非直接投资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与中非产能合作》、《中非减贫合作与经验分享》、《中非人文交流合作》、《中非和平与安全合作》、《中国与肯尼亚友好合作》、《中资企业非洲履行社会责任报告》、《郑和远航非洲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旨在为了服务国家外交大局,配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进一步加强对中非关系的研究,扩大对中非友好合作的宣传。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镭在会上说到:随着中非合作的全面推进,我们与之相配合的研究工作范围也越来越广,要求研究的深度也要不断深化。不光是从国际关系的角度,也要进一步深入到经济学、社会学、法律乃至历史文化等各个领域,为中非友好合作提供有力地支撑。


       该系列智库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由国内非洲研究领域兼具良好学术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执笔,梳理、总结和深化中非关系研究,及时推出相关研究成果,讲述中国在非洲的真实故事,宣传中非务实合作的伟大成就,客观积极地反映中非关系,向世界发出中国智库、学者的声音,有利于构建中国特色非洲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增强我国非洲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做出积极贡献。据了解,该智库报告出版后投放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被各国记者一抢而空,为他们了解中非关系、报道中非关系大有裨益,反响强烈,社会效应初步显现。


    “新时代中非友好合作智库报告”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研究员杨宝荣、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吴传华等在会上发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助理王茵主持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