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2018全国田径锦标赛将于9月14日在太原开赛

发布时间:2018-09-12 14:10:5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9月11日下午,山西省体育局在太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将于9月14日至17日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行业体协及体育院校的35支代表队,约1300余人参会。其中运动员约800余名,随队工作人员500余名。


此次全国田径锦标赛是我国年度田径赛事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赛事。除竞走和马拉松外,大赛共设45个项目,男子项目22项,女子项目22项,混合项目1项。所有参赛运动员在本年度比赛中选取最好的4场比赛成绩相加计算总成绩进行排名,排名前16位的运动员才能获得本次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曾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季军、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及国际田联洲际杯冠军的女子铅球运动员巩立姣已确定前来参赛,雅加达亚运会冠军男子跳高王宇、男子110米栏谢文骏也将亮相赛场。东道主山西田径队将派出15人参加17个项目的比赛,希望在男子800米、1500米、男子跳高、男子全能、男子撑竿跳高、女子5000米、1万米、女子跳高、女子全能的项目上创造出优异成绩。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表示,201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在山西举办,对山西承办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可以锻炼田径队伍,又可以发现培养后备人才,同时还锻炼了裁判员队伍,更可为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田径比赛积累丰富的办赛经验。


承担此次全国田径锦标赛具体赛事任务的山西体育中心于2013年投入使用,红灯笼主体育场是拥有6万个坐席的标准田径场,曾于2015年至2017年连续3年承办全国田径大奖赛,被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授予优秀赛区的称号。


此次全国田径锦标赛还将是山西省田径项目比赛历史上的第1次举行夜场比赛,上午9:00开赛,晚上6:30开赛。有意观赛者可通过微赛体育、中演票务通等票务网站直接购票,也可以到太原市邮政网络购票,同时可以通过微信搜索“金衡票务”公众号直接在线选座购票。学生持本人学生证等相关证件现场购票将享受优惠购票。教师及体育教练员持相关证件可免费。门票采取当日通票的原则,即1张门票可以任意选择观看上午或晚上的赛事。


2018全国田径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山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