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河北省与勃兰登堡州投资合作推介洽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3 09:14:0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河北省与勃兰登堡州投资合作推介洽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省45家企业与勃兰登堡州19家企业进行洽谈


9月12日下午,河北省与德国勃兰登堡州投资合作推介洽谈会在石家庄举行。会上有来自河北省的45家企业同勃兰登堡州的19家企业进行合作洽谈,这些企业所涉及的行业主要包括大气监测、清洁能源、轨道交通、物流及国际货运、钢铁、工业设备、建筑石材等。副省长夏延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近年来,河北省与勃兰登堡州经贸合作不断深化。2013年,省发改委与勃兰登堡州经济发展局签署了《河北省勃兰登堡州经贸支持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明确了新能源、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现代农业、城镇化建设、职业教育以及物流等八个合作重点领域。


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当前“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和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机遇在河北叠加蓄势,河北将在继续扩大制造业对外开放水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开放现代物流业、促进社会领域对外开放等四个方面与勃兰登堡州广泛合作、深入洽谈、挖掘商机、实现共赢。


洽谈会后,还举行了河北省与勃兰登堡州绿色技术推介交流会。河北省相关部门及23家企业、4所高校负责人与勃兰登堡州12家研究院、商会和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探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