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沈激白内障培训纪念基金”成立 善款将帮助更多白内障患者

发布时间:2018-09-14 17:37: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2018年9月13日,由美尔目集团与苏州兆乘四海通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北京市红十字会管理运行的“沈激白内障培训纪念基金”在杭州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上正式成立。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张立军,北京市门头沟区、通州区、平谷区、延庆区红十字会领导和部分红十字会志愿者出席了本次活动,与众多中国眼科医疗界权威专家、学者和关注此基金项目的医生、社会人士一起,参与并见证了“沈激白内障培训纪念基金”正式成立的重要时刻。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沈激白内障培训纪念基金”的设立是美尔目集团和苏州兆乘四海通科技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是北京市红十字会支持民办医疗公益事业发展的有益尝试,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未来,期望更多爱心企业汇聚在红十字旗帜下,为更多病困群众送温暖、谋福祉。“沈激白内障培训纪念基金”也将为更多贫困、年轻的医生解决燃眉之急,并通过他们的学习深造帮助更多的贫困百姓。

北京协和医院眼科教授、时任主任委员赵家良

       北京协和医院眼科教授、时任主任委员赵家良先生讲到,美尔目白内障培训班是一个方向正确,技术可信的学习平台,但它的规模还是有限。因为我们是一个发展大国,在白内障手术方面即便与非洲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尤其是我国延安等南疆地区,白内障病人是北京的3.5倍。所以我呼吁政府领导关注白内障问题,提高对群众眼健康的重视,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推动健康中国事业的发展。”

2006年赵家良教授亲临美尔目白内障培训班指导,与沈激董事长和叶子隆董事长合影

       美尔目集团董事长叶子隆作为该基金的发起人、白内障培训班的创始人表示,沈激先生的离世让自己感到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生命里,更要做有意义的事情。在回忆与沈激先生共事的过往,叶董事长几度哽咽,也让现场的很多人动容。

       苏州兆乘四海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兆乘先生作为沈激先生事业的接班人,对大家的支持表达感谢,同时表示将接过凝聚父亲心血的公益旗帜,完成父亲未尽夙愿,竭力将白内障培训班事业永久地坚持下去。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代表红十字会与美尔目集团董事长叶子隆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并与赵家良教授、张铭志教授和沈兆乘董事长共同启动了该基金。

       美尔目白内障培训班往届学员、沈激先生的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眼科界医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来到活动区捐款,场面非常热烈。

       美尔目白内障培训班的学员们自主发起捐款倡议,并相约在每年8月18日沈激先生祭日当日向基金捐赠同等额度的款项,持久地纪念沈激先生。


       北京市红十字会称,基金所募善款都将用于帮助贫困地区的白内障医生以及年轻医生学习先进的白内障手术技术,为更多白内障患者带来再现光明视界的福祉。美尔目白内障培训班每年举办两期,为全国各地培养白内障手术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