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天津滨海新区重点整治10方面问题 抓严抓实抓长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7 10:53:5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整治10个方面问题内容

滥发津贴补贴、滥发奖励,巧立名目发放福利、补助

以商务接待、业务招待为名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不规范接待等问题

经营活动中赠送、接受红包、回扣、礼品礼金,购物卡以及不规范佣金等问题

领导干部违规使用公车,一边领补贴一边用公车,私车公养等问题

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住宿、餐饮,报销审核不规范等问题

“营销费”中的违规问题;利用专项经费、科研经费搞“四风”问题

潜入地下、隐形变异、花样翻新的“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

在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中搞形式主义;党建工作中过度“痕迹管理”等形式主义问题

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满足于“轮流划圈”“层层转发”“安排部署”;热衷于与下属签订“责任状”

其他“四风”方面的问题

中秋、国庆“两节”将近,记者从区纪委监委了解到,纪检监察部门将紧盯隐形变异节日“四风”问题并开展明察暗访,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和镇街开展交叉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记者了解到,节日“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是区纪委监委推动开展“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抓早抓严抓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内容之一。今年,区纪委还专门制定《滨海新区关于开展“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抓严抓实抓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日常掌握的问题线索、巡视巡察反馈的普遍性问题、津贴补贴和“小金库”专项整治问题、自查自纠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联动式”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为重点,以帮助督促问题整改、促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专项行动方案中明确了深入整治10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滥发津贴补贴、滥发奖励,巧立名目发放福利、补助,特别是市委巡视、区委巡察和全区自查自纠专项治理后整改要求不落实、顶风违纪等问题。二是以商务接待、业务招待为名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不规范接待等问题。(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三是经营活动中赠送、接受红包、回扣、礼品礼金、购物卡以及不规范佣金等问题。四是领导干部违规使用公车,一边领补贴一边用公车,私车公养等问题。五是在业务、公务活动中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住宿、餐饮,报销审核不规范等问题。六是各重点领域特别是在使用“营销费”中的违规问题;利用专项经费、科研经费搞“四风”问题。七是潜入地下、隐形变异、花样翻新的“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八是在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中,走形式、走过场,搞形式主义整改;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文山会海,党建工作中过度“痕迹管理”等形式主义问题。九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满足于“轮流划圈”“层层转发”“安排部署”;热衷于与下属签订“责任状”,通过责任下移让自己免责;严重脱离群众,不深入实际,搞走秀式、表演式、蜻蜓点水式调研;拍脑门决策,过度评比检查等官僚主义问题。十是其他“四风”方面的问题。

专项行动将紧紧盯住突出问题,研究和把握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特点和规律,提出对策建议,推进专项治理;着力发现隐形变异的新苗头、新动向,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四风”典型问题,快查快办,形成声势、形成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