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辽宁电商扶贫带动2.3万贫困户网上卖特产

发布时间:2018-09-17 11:00:4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辽宁省电商扶贫现场会近日在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扶贫工作利用电商平台175个、电商扶贫企业145家,带动23304贫困户在网上卖特产。尤其是依托一批落户我省的知名电商平台和企业,为全省贫困地区年销售农产品超过7000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就业4300多人。


据介绍,我省41个县(市、区)有脱贫攻坚任务,而贫困户自身找市场的能力很弱,好的产品也难以卖上好价钱,收益很不理想。因此,要进一步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联动发展的机制,大力发展电商扶贫,引导带动贫困农民开展订单农业、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营销、专业化服务。电商扶贫创造了贫困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了贫困群众增收节支脱贫,缓解了贫困乡村农产品买难卖难问题。最为关键的是,电商扶贫引导了贫困地区干部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激发出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