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申城本周前期气温再上30℃ 今日局部地区将有大雨

发布时间:2018-09-17 11:14:5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据《劳动报》报道,虽然台风“山竹”并未直接影响上海,但申城依然还是受到其余波作用。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本市今日局部地区将有大雨,周前期最高气温将会重上30℃。

受到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台风倒槽影响,上海昨日云系增多,不少地区出现了阵雨天气,降水分布较为分散。早晨申城的最低气温多在25-26℃上下,其中,崇明23.3℃相对最低。白天升温还是比较明显,最高气温徐家汇站为32.9℃,其余各区也都在31-32℃上下。受台风倒槽和北方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上海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将出现短时强降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程度,主要强降雨时段在今天上午以及午后。由于是周一,降水对早晚高峰会有一定的影响,市民出行要带好雨具,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申城吹东到东南风3-4级,白天气温较昨日会略有小幅回落,预计最高气温30℃左右,早晨最低气温在26℃上下。预计周前期,本市处于副高边缘,气温再次回到30℃之上,以多云或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仍需注意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周后期气温将有较明显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