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天津:每个区确保每年为对口支援地区提供逾千个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2018-09-19 08:51:5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为扎实推进劳务协作工作,天津近日印发《就业扶贫劳务协作三年(2018-2020年)实施方案》,提出每个区要确保每年为对口支援地区贫困劳动力提供1000个以上就业岗位,到2020年,全市至少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


就业岗位,对贫困劳动力来说至关重要。为此,天津市提出,各区要切实担负起摸查对口支援地区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基础信息的责任。对未就业的摸清就业意愿和就业服务需求,对已就业的摸清就业地点、就业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各区要联合工商联、企业联合会等社团组织,多渠道收集岗位,特别是保安、保洁、服务员等贫困劳动力从事较多的岗位,形成“岗位供给清单”,及时提供给对口帮扶地区。


同时,各区要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发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鼓励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有条件的区可在贫困地区发展一批扶贫车间、社区工厂、卫星工厂、就业驿站等载体,为贫困劳动力创造更多就地就近就业岗位。


在广泛收集就业岗位的同时,天津市还将组织多形式招聘。通过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和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发布岗位信息,充分利用远程招聘、网络面试等互联网技术,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招聘活动,建立网络招聘等常态机制,做好企业与对口帮扶地区贫困劳动力定期对接。到2020年,全市至少组织120场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