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山西42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 总投资达625.2亿元

发布时间:2018-09-19 08:55:3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9月18日上午,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42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625.2亿元,拟引资额559.2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 郭利军摄

据了解,在今天签约的项目中,有76%的项目(32个)属于山西省产业招商图谱中的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达502.1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节能环保、大数据、新材料、现代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和现代煤化工等领域。

山西省商务厅厅长韩春霖介绍,本届能源博览会“客商层次高、合作项目实、展览展示新、对接效果好”。共有289家国内外能源企业和政府组团参展,截至目前,参观展览、参加交易对接的专业观众、客商已达4.2万人次。除展览展示外,还分别举办了省属重点企业、民营企业、能源科技的新技术新成果对接交易活动。各市及相关部门和企业与参展参会客商友好交流,充分对接,深入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成果。


签约仪式现场 郭利军摄

此外,今天还有3个外资合作项目成功签约,这是山西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能源合作的成果体现,也是山西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吸引外资的具体成效,为山西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了项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