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资讯速递>

贵州精准扶贫题材电影《云上之爱》首映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0 14:01:15  |  来源:华新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脱贫攻坚系列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工作质量和水平。9月19日在京举办贵州普安、晴隆脱贫攻坚研讨会暨精准扶贫题材电影《云上之爱》首映式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原副部长、国家重大办成员肖裕声,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叶梅等出席首映式。

由贵州翰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云上之爱》,是以贵州云头大山为背景,以四球古茶籽化石为依托,以淳朴美丽的贵州民族风情为画卷。本片讲述了贵州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拼搏,艰苦奋斗,构筑精神高地,走出经济洼地,向污染、向贫困发起总攻,打响脱贫攻坚总战役,努力实施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走绿色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转型新路子,解决农村现实问题,特别是“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突出问题,探索相应扶贫模式的感人故事。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影片围绕“民生、扶贫、生态、发展”展开创作,呈现出了近年来主旋律电影的新高度,艺术地再现了各级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的生动艺术形象。是展现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实主义审美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