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播放量破10亿 抖音联合中国科技馆在全国范围开启“我的科学之yeah”

发布时间:2018-09-21 17:46: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为全国科普日,今年的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推广科普内容、弘扬科学精神,与近日在京召开的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形成联动效应,抖音联合中国科技馆等全国42家科技馆,于9月16日启动“我的科学之yeah”全民科学挑战线上活动,并与由中国科技馆开展的“科普之夜”大型科普活动进行协作,以期以更加轻松活泼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公众科学意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科学的趣味性为出发点,设置丰富多样的游戏内容和环节,参与者结合动感音乐节奏做出下蹲、摆动等预热动作,完成扔水瓶立在桌上、魔术铁链套环等科学趣味小游戏,并配合“我的科学之yeah”的主题,演绎包含剪刀手“yeah”的魔性舞蹈,为公众带来不一样的轻松科学体验。更加轻松有趣的内容和形式瞬间拉近了公众与科技的距离,激发公众对科技的热情。


中国科技馆科普影视中心副主任郝倩倩表示,抖音联合42家科技场馆开展科普内容的活动,是对2018全国科普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这一主题的最好诠释,传统的科技馆结合互联网流行的传播模式,以互动展览、科学表演、科普游戏等多种形式对科学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现,公众可以在寓教于乐中认知科学、喜爱科学,为科学正能量的传播培植了创新发展的沃土。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