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最新动态>

北京南站启用“实名制快速验证闸机通道” 不需取票刷身份证即可乘车

发布时间:2018-09-21 16:55: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亮  |  责任编辑:宗超

全国首批实名制验证快速闸机通道在北京南站试运行,2秒即可完成检票进站乘车。中国网 郑亮摄影

中国网9月21日讯(记者郑亮)全国首批实名制验证快速闸机通道在北京南站试运行,为全国首例使用该闸机验票的车站。该通道集验票、验证、验人、检票四大功能于一身,旅客无需使用车票,只需刷身份证并刷脸就可完成“票、证、人”合一的全部验证,并且完成检票,直接乘车。

新通道的投入使用将大大加快北京南站旅客的检票速度。不管旅客取不取票都可以只刷身份证进站,经过前期测算,2秒即可完成,检票速度可增加一倍。新通道检票还能实现检票记录功能,旅客检票进站后出站,再进站,系统将会进行提示。目前,新通道先期投入10条,其它的正在紧张的安装调试中,近日将覆盖京津城际场所有检票通道。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