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8-09-29 14:31:1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为河北省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叶冬松出席并讲话


9月28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石家庄闭幕。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与会同志深入讨论交流,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为河北省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省委省政府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健全领导体制,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河北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把为河北省乡村振兴献计出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重要内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迫切要求,是补齐“三农”短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是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迫切要求。二要发挥政协作用,聚焦中心建言献策,助推落实开展协商,发挥优势广泛参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突出政协特色,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广泛共识,在学习教育中凝聚共识,在履职实践中凝聚共识,在协商民主中凝聚共识。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和《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


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苏银增、王宝山和秘书长陈书增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姜德果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