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黑龙江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通河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9 14:34:4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人民网哈尔滨9月28日电 9月28日,黑龙江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哈尔滨市通河县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主持会议,省领导谷振春、孙东生、程志明、张显友出席会议。

陈海波说,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陈海波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铸魂工程,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农民整体素质,加大扶志和扶智力度,推动农村移风易俗,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龙江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坚持求真务实,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共建共享农村精神文明的强大合力,确保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部分市县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通河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