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国庆期间,安徽接待游客5303.75万人次 旅游收入334.16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08 09:15:2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一年一度的国庆七天长假即将结束,今天下午,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通报称,“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徽全省预计接待游客5303.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4.16亿元。

统计显示,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统计的13家景区累计接待人数239.65万人次,同比增长4.42%,景区接待量稳步增长。其中,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8.96万人次,九华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8.21万人次,天柱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0.59万人次。

从重点景区假日接待情况来看,芜湖方特主题公园、黄山风景区和九华山风景区分别以3209.75万元、3060.59万元和2493.98万元的门票收入,位居安徽省景区前三甲。

“高铁+自驾”组合出行显露潮流

国庆假日期间,旅游市场不断升温,人们出游热情持续高涨,居民出行的消费形式多样,更多游客选择飞机、高铁、自驾车等各种交通工具来皖度假休闲。

“十一”黄金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预计承运旅客25万人次,起降航班1700余架次。客源市场分布广泛,其中,深圳、广州、北京等城市为来皖主要客源地。另外,铁路部门“十一”期间在皖增开了31.5对旅客列车,线路不仅涵盖了安徽大部分地市,而且也覆盖了省外多个地市,极大方便了省外游客特别是长三角地区游客来皖游览观光。

高速方面,因为免费通行的优惠政策,吸引了不少游客选择自驾出行,同时也为“高铁+自驾”的组合出行方式提供了便利。来自上海的李先生说:“带着家人来到合肥后,租一辆车不仅方便游览合肥的景区,后面几天还沿着皖南川藏线玩了一圈,出行十分便利。”

门票下调,福利带来假日经济红利

国庆假日前夕,按照降低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的要求,安徽省下调了全省六家5A级景区门票价格。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八里河、天堂寨、万佛湖六家景区的降价幅度均高于10%,其中黄山风景区旺季门票价格降低了40元,万佛湖风景区降幅达到了18%。

随后部分地市也下调了相应的景区门票价格,在国庆假日之前给广大游客送上节日福利。六安市对金安区、裕安区、霍邱县、霍山县等多个景区的门票价格进行调整,如东石笋景区、佛子岭水库景区等,其中部分景区的降幅接近30%。宣城市下调了敬亭山景区、太极洞景区、桃花潭景区和查济景区的门票价格,敬亭山景区门票下调幅度最高,旺季门票下调50%,淡季下调70%。

景区门票价格下调的利好,带来的是接待人数的持续增长。据统计,国庆假日期间,黄山风景区、天柱山风景区、万佛湖风景区接待人数同比分别增长了10.38%、63.43%、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