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辖区大气污染问题多发 天津7个街镇党政负责人被集中约谈

发布时间:2018-10-17 13:32:2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记者16日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因近期辖区大气污染问题多发,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北闸口镇、双港镇,武清区汊沽港镇、陈咀镇,北辰区双街镇,东丽区新立街等7个街镇的党政负责人被警示约谈。这是今年6月份以来,天津市环保局第4次集中约谈街镇党政负责人。


自6月11日起,生态环境部派出200个督查组对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开展大气强化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每日曝光。


“9月11日至10月7日期间,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通报问题中,津南区小站镇被通报问题6个,北闸口镇问题4个、双港镇问题3个,武清区汊沽港镇问题3个、陈咀镇问题3个,北辰区双街镇问题4个,东丽区新立街问题3个。”天津市环保局法制处处长蔡文彬说,这些街镇存在问题主要集中在散体物料堆场控尘措施不到位、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施工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控尘要求、存在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到位等方面。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天津市环保局副局长史津指出,此次被约谈7个街镇涉及4个区,问题反映出7个街镇在治污属地责任落实和精细化管理方面亟待加强。被约谈的街镇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并在15日内报天津市环境保护局,抄报各区政府,2个月内报送整改报告。”


“街镇是环保工作的基层、一线,近期发现的环保问题说明我们的管理依然不到位,环保意识还不够强。”史津表示,环保工作是政治责任,要杜绝“上热中温下冷”,这就要求,街镇党政负责人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采取务实、管用、精细的办法,着力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