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资讯速递>独家>

当铁人精神照进现实-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魅力德兴杯”江西德兴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1 18:3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高聪


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魅力德兴杯”江西德兴站于10月21日在凤凰湖景区开赛。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江西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上饶市体育局、德兴市人民政府承办;由德兴市教育体育局、德兴市体育总会、德兴市银城街道办事处、德兴市新营街道办事处、德兴市凤凰湖景区管委会协会,由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本次比赛性质包含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联赛设置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混合接力组、骑跑两项组、跑步体验组等多种组别。共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人参赛。

 

    德兴,取“山川之宝,惟德乃兴”之意而定名,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北部。德兴,既有金山银山,又有绿水青山。这里地表、地下全是“宝”,素有“金山”“银城”“铜都”之美誉,湿法炼铜鼻祖张潜正是在凤凰湖畔潜心修著《浸铜要略》。德兴森林覆盖率高达76.2%,地表水均达到或好于三类水质,尤以本次举办比赛的凤凰湖极佳。其中,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三清山的北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大茅山就坐落在境内。

 

image.png

清晨的凤凰湖烟雾缭绕,颇有仙境的感觉,而转换区就设置在面向湖面的大坝上。

 

image.png

跑步赛道所经过的江西矿冶博物馆建于张潜故居之上,张潜发明湿法炼铜,开创我国冶金技术领先于世界的先河。

 

image.png

来自德兴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一早就开始准备。

image.png 


特殊观众们也已经占据最佳观赛位置。

 

image.png

上午八点,开幕式正式开始。由德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峰主持开幕式,并介绍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image.png


德兴市委书记刘瑞英致欢迎词。

image.png 


上饶市副市长郑少薇致辞。

 image.png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季道明致辞。

 image.png


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宣布赛事开始。

 

    上午8点30分开始,男女全程分龄组各组相继发枪。虽然本站未设置大师组,但是各位大师组选手依然选择加入分龄组比赛,给分龄组带了更为激烈的竞争。最终,魏臣以2小时6分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场冠军,于姝珺以2小时21分39秒获得女子全场冠军。

 

image.png

比赛即将开始,大叔尽显柔美身段。

 image.png


优良的水质使运动员迫不及待地要开始亲近自然。

 image.png


全程分龄组相继发枪。

 image.png


自行车赛段经过市区,两侧聚集了大量市民观赛。

 image.png


据说今天有一半的市民聚集在自行车赛段两侧,一半的市民在终点等待冠军的到来。

 image.png


魏臣进入冲刺通道,没有见过铁人三项比赛的德兴市民并不知道怎样称呼铁人,于是山呼“英雄!英雄!”。

 

    “铜和铁都是一个属性的元素,在‘铜都’打铁是非常棒的体验。”魏臣的这句话几乎是总结出了所有运动员的心声。“来到德兴这几天,每天都生活在桂花香中也很幸福。比赛的赛道很平缓,跑步赛道一直在凤凰湖畔,风景也特别的优美,今天也是少有的能认真欣赏沿途风景的一站。这里的百姓特别热情,在我软弱的时候,听到他们的加油和呐喊,所以又鼓起勇气继续加油,这才让我能够拿到全场第一。”

 

image.png

于姝珺再次拿到女子最好成绩。

 

    称道赛场美景的不只是魏臣,于姝珺昨天很晚才抵达德兴:“早上来到赛场的路上,看到一路上云雾缭绕,顿时就特别开心。我第一次来到德兴,我觉得德兴是一个很柔美的城市,这里的老百姓也是第一次对铁三有接触,所以非常的激动和热情,不断地给我们喊加油。我希望明年德兴还有比赛,我一定还会再次过来。我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展现,可以有更多的德兴的青少年,更多的女士可以来尝试这项运动。我们在赛场外都有自己的工作,也都为人母,我希望女性可以在担负自己家庭的角色之后,还可以有自己另外的一面。”

 

image.png

首次参赛,李金硕可谓是在幸福中比完全程。

   

    在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有一位选手每次都会最早出现在赛场,也会最晚离开赛场,所有的人都见过他,但没有人知晓他的名字。来自于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李金硕,没有缺席过任何一站联赛,今天却是首次以运动员身份站在了出发平台上。无论是游泳赛段的安全保障,还是自行车赛道的路线封闭,又或是跑步赛段的饮水补给站,都是李金硕挥洒过汗水的地方,而今天首次以运动员身份出现在赛场,接受来自于平日好战友们的服务,李金硕无疑是幸福而激动的。

 

    在加入奥天前,李金硕是一名游泳运动员,自然拥有着与生具来的强者气势。“大家也都知道我们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的运动员是全国最优秀的运动员,今天我参加比赛,也是想向大家证明,我们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的工作人员也是全国最好、最具拼搏精神的。”

 

image.png

从“挖井人”到“吃水人”的李金硕。

 

    数十场铁人三项赛事的执行经验也并没有使李金硕感到骄傲自满,今天的身份转换也使他对铁人三项运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亲身在比赛当中走一遍赛道才能发现运动员真正关心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什么,在比赛中才能发现联赛需要在哪些地方作出改进,为以后布置赛场和组织比赛的工作提供非常多的帮助。我们也非常欢迎有运动员在比赛之余能作为志愿者参与联赛的组织工作,这样也可以帮助大家更多地了解比赛的形式和流程,更多地了解赛道的设置,帮助大家以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更好的成绩。”

 

    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魅力德兴杯”江西德兴站落下帷幕。而背后是来自于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西省以及上饶市、德兴市社会各界的真切关心和大力支持。

 

image.png

相信每一位运动员都永远不会忘记这宛若仙境的赛场。

 

    铁人三项运动第一次来到德兴、深入江西,留给运动员许多感触。德兴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热情好客的民俗民风通过联赛得到了最好的证明。德兴历史上人才辈出,自唐代以来,先后诞生进士417名、状元2名,与悠久的历史和厚重文化相伴的是德兴大气包容的城市基因,也让德兴人民颇引以为豪,人脉广、不排外、好相处就是德兴人的最大特点。

 

image.png

热情好客的市民永远是德兴最好的代言人。

 

    德兴的矿冶文化同样使运动员印象深刻,金银铜铁的金属特性也可以说是与运动员的意志同样的坚强、耀眼,而目力所及的处处绿水青山也鲜明地证明——在德兴,“绿水金山”与“金山银山”和谐共生。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致力于推广铁人三项运动,号召更为广泛的人群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希望铁人精神将在中国铜都继续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