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籍运砂船在绥中海域翻扣 辽宁正全力救援

发布时间:2018-10-23 09:22:4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10月21日,湖南籍运砂船“湘安化机3699轮”在葫芦岛市绥中附近海域翻扣,船上11人失联(湖南安化7人、湖南岳阳1人、湖北2人、山东无棣1人)。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救援工作。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立即做出批示,要求葫芦岛市和海上搜救中心全力组织科学施救,尽最大努力营救失联人员,同时要保证救援人员安全,防止发生次生事故,核实查清运砂船情况和事故原因。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和葫芦岛市委、市政府正在组织葫芦岛市海上搜救成员单位、国家海上专业救助力量、驻葫部队等有关单位参与搜救工作。辽宁省政府成立救援工作组,紧急赶赴现场,全力配合国家海事部门开展搜救。搜救现场尚未发现船舶溢油迹象,相关部门已通知专业清污力量待命,随时准备开展清污工作,防止发生溢油扩散和污染。


据查,此船证照不全,且是非法进入海洋作业的江河船只。相关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已被有关部门控制,事故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