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最新动态>

我国汽车产销量连续出现负增长 低增长或成常态

发布时间:2018-10-23 14:59: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宗超

中国网10月23日讯 记者从工信部获悉,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汽车产销量204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0.8%和1.5%,近三个月连续出现同比负增长情况。

对此,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从目前形势看,我国汽车产销高增长时期已过,低增长或成未来发展常态。

辛国斌指出,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已达2940万辆,基数大,高速增长难以持续。

但与此同时,我国汽车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销量占总量近90%;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高于产销量增速,前8个月,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8%;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良好,前三个季度,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分别达到了73.5万辆和72.1万辆,同比增长幅度是73%和81%,领跑全球。

“我国汽车产业仍有很多积极向好因素,考虑到我国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替代量与部分三、四线小城镇的需求量,汽车行业的增长空间仍较广阔。”辛国斌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