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最新动态>

2019国际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7 09:03: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敏  |  责任编辑:宗超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3日,由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简称“经研院”)与IHSMarkit公司共同举办的2019国际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此次论坛以“开创新图景:全球能源与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吸引了包括国家有关部委、行业协会、中外油气和能源公司、国家高端智库和科研机构以及金融投资机构等在内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方正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对能源领域的开放合作,特别是能源智库间的交流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当前行业形势,他认为,近10年来全球政治经济剧烈变动,能源转型加速推进,数字化变革汹涌而来,全球能源行业正在悄悄发生彻底、系统性的改变,已经来到新的“十字路口”,面临新老问题的叠加挑战。中国能源行业是全球能源行业变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面临着能源安全保障、能源环境治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诸多严峻挑战。这些问题和挑战,正广泛影响着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政府、各能源公司、能源消费市场的战略决策和竞争行为,给政府和企业提出了新的课题,需要持续改革创新、开放合作。


1   2   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