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最新动态>

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作品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15 09:42: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志


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作品大赛颁奖典礼现场。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苗阳阳 摄

2019年1月13日,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落下帷幕。

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副书记张劲,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副书记傅晟,天津市西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柳青镇党委书记钱雪梅,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林靖恩,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导演丁荫楠,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分党组副书记许柏林,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贾忠华出席活动现场并为获奖学生和单位颁奖。文隽、臧金生、欧阳奋强等著名导演和演员也到现场向“明日之星”送上祝福和鼓励。

在大赛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文隽的主持下,经过初审、网络投票、终审的层层筛选,最终73件作品从2000余部上报作品中脱颖而出,香港浸会大学《尘埃》、西南大学《高雄泰克斯》、四川大学《地毯下的尘灰》等3部作品荣获大学组一等奖,威海市环翠国际中学《木头》、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阿尼玛卿》、广西柳州市成县中学《我们的小船》等3作品荣获中学组一等奖,北京大学《ERROR 404》、西南大学《疲惫月光》等10部作品荣获大学组二等奖,河源中学《飞鸟》、大庆铁人中学《十八而志 青春万岁》等10部作品荣获中学组二等奖,四川音乐学院《白昼的月亮》、西南大学《国旗下的守望》等30部作品荣获大学组三等奖,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幸福人生的奠基》、北京十一学校《黑白乐章》等17部作品荣获中学组三等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影像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动画奖等7个单项大奖分别被山西传媒学院《小满》、上海大学《法门之外》、北京舞蹈学院《映》、辽宁师范大学《心灵物语》、四川大学《地毯下的尘埃》等作品收入囊中。备受关注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桂冠则分别由浙江传媒学院《活下去》、西南大学《疯姐》中的男女主角摘得。除此之外,组委会还向西南大学文学院田骏、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张军华等15名老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向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等24所大中学授予优秀组织奖。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和演员黄俊鹏为作品《疯姐》颁发最佳女主角。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和演员安悦溪为作品《活下去》颁发最佳男主角奖。


天津市西青区党委副书记张劲、演员叶璇为作品《映》颁发最佳影片奖。

第五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大赛启动。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苗阳阳 摄

颁奖典礼现场,到会领导还共同启动了第五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作品大赛。

据悉,本届大赛由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人民政府、中青视讯手机台、阿里巴巴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天津青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2018年1月启动,以“青春随手拍”为主题,面向全国各大学、中学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征集校园青春励志故事、中华传统故事、经典片段翻拍、科技创意作品等视频故事,举办了二十余场高校落地活动,吸引了全国数百所院校的积极参与,征集原创作品超过2000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创作热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用影像记录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洪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生动实践,创作出一大批为青少年喜闻乐见,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的优秀作品。大赛也日益呈现出主题鲜明、题材广泛、制作精良、人才培养效益突出等特点,日益成为广为业界关注、广受青少年欢迎的品牌活动。

在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举办期间,还同时举办了“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青年影视国际高峰论坛和互联网时代短视频发展论坛等活动。

附:获奖名单

大学组一等奖

《尘埃》香港浸会大学;《高雄泰克斯》西南大学;《地毯下的尘灰》四川大学。

二等奖

《ERROR 404》北京大学;《疲惫月光》西南大学;《鱼缸》西南大学;《荒蛮者》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驶向》湖北工业大学;《你不必拯救世界》江西科技学院;《映》北京舞蹈学院;《遗失的项链》西南大学;《爱在可可西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大戏》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三等奖

《白昼的月亮》四川音乐学院;《国旗下的守望》西南大学;《小满》山西传媒学院;《看见》四川传媒学院;《守艺人》青岛大学;《無始無明》西安财经学院;《和你一样》北京联合大学;《每一步都是青春》电子科技大学;《活下去》浙江传媒学院;《上九古村·守艺人》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心灵物语》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疯姐》西南大学;《小记客韵-中国古代流浪者简史》武汉传媒学院;《秦魂》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艺路畅想》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法门之外》上海大学;《我们的军校岁月》国防大学;《蚂蚁》苏州大学;《四点48分》天津大学;《时光》西安交通大学;《古巷深处》聊城大学;《归》重庆大学;《50胡同》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从信开史》重庆师范大学;《舌尖上的传承-开江豆笋》四川文理学院;《妈妈的爱》山东政法学院;《哥哥》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秦腔》西北大学;《华美纪行》黎明职业大学;《候鸟驿站》深圳大学。

中学组一等奖

《木头》威海市环翠国际中学;《阿尼玛卿》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我们的小船》广西柳州市成县中学。

二等奖

《飞鸟》河源中学;《十八而志 青春万岁》大庆铁人中学;《我有故事,你有时间吗?》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故里》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场记青春》合肥八中;《The Best Time》天津八中;《年华》北京十一学校;《青春期》北京十一学校;《梦想即可燃》柳州市第九中学;《一起走过这一程》合肥市第八中学。

三等奖

《黑白乐章》北京十一学校;《日以作夜》香港乐善堂梁植伟纪念中学;《匿》上海市桃浦中学;《追溯》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60秒》温州市城南小学昌河校区;《旷野》北京市第一〇一中学;《相惜相依》四川省泸州市江阳职业高级中学校;《红楼梦》选段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有情无愧》北京十一学校;《飘》香港乐善堂梁植伟纪念中学;《最坚离地校园迷离事件》香港乐善堂梁植伟纪念中学;《青》浙江省岱山中学;《不一YOUNG的军训芳华》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奖学金》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暮光》香港乐善堂梁植伟纪念中学;《幸福人生的奠基》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

最佳导演奖

山西传媒学院《小满》

最佳编剧奖

上海大学《法门之外》

最佳影像奖

北京舞蹈学院《映》

最佳创意奖

辽宁师范大学《心灵物语》

最佳动画奖

四川大学《地毯下的尘埃》

最佳女主角

西南大学《疯姐》

最佳男主角

浙江传媒学院《活下去》

指导教师奖

田骏 西南大学文学院;赵剑 西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周筱真 北京联合大学;陈思思 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刘瑞 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李苗苗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影视制作系;陈阳 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团委;苏翔 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杜志红 苏州大学;李政伦 西北大学;张军华 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滕云 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樊勃 北京市十一学校;苏晓雯 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朱星月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

优秀组织奖

西北大学;苏州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共青团新疆大学委员会;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影视制作系;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山东大学(青岛)团工委;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团委;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北京市十一学校;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