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九三学社许昌支社送优秀传统文化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9-02-21 10:33:09  |  来源:团结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怡岚

2月19日是农历的正月十五,为弘扬优秀传统戏曲文化、丰富企业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九三学社许昌支社组织社员来到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灵南村,与奋战在企业一线的产业工人一起,度过了别样的元宵节。

根据传统习俗,过十五有唱大戏、舞龙灯等民间活动,如何通过组织开展贴近生活、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丰富企业一线职工生活,陶冶情操,鼓舞干劲,助力许昌“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九三学社许昌支社经过精心准备,结合元宵佳节,组织了一场戏曲节目,将优秀传统文化送到了企业生产一线。



舞台就设在厂区院内,观众席摆上了百余张座椅,平日里忙碌辛苦的一线产业工人不出厂子,就聆听到耳熟能详的《朝阳沟》等戏曲名段。演出活动既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又通过戏曲故事宣扬了人性的真善美,演绎出仁义、孝道的可贵,在给观众带来欢乐的同时,还给人以心灵的洗礼。

天气虽然寒冷,但抵挡不住现场观众的热情,演出现场,大家鼓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其乐融融度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佳节。

这次“送优秀戏曲文化进基层”演出活动,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展主题,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明之风,丰富一线工人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许昌“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演出开始前,参加活动的许昌支社社员还围绕新一年如何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务活动进行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