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中国数字科技产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0 10:50: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鸣婉  |  责任编辑:孙宇

中国网5月8日讯  中国数字科技产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于2019年5月7日在北京伯豪瑞廷酒店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北京计算机学会主办,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承办。大会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颁发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名誉会长聘书。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论坛有来自政府部门、产学研机构、行业协会及知名企业的600余名参会嘉宾。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相关领域的教授参与了本次论坛,共同探索数字科技发展之道。人工智能、金融安全技术专家也纷纷到场,从关键技术、数据平台、信息安全等方面探讨数字中国建设的创新模式。除专家学者外,来自各企业的领军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以开放、包容、惠普、共赢的精神畅所欲言,就“数联网”、“区块链”、“5G未来”等热门话题发表前沿观点,为推动我国乃至全球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image.png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杨智宝表示,发展数字科技,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介绍,数字经济在整个中国GDP的比例已经占到30%,而且还在快速增长。若数字经济与“一带一路”结合起来并进一步发展,中国的经济形势将一片大好。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卞东为大家介绍了协会发展的方向。协会成立以来邀请了60位专家学者作为委员会的专家顾问,还聘请包括长江学者、院士和各大科研院所的将近200位专家委员,共同助力数字科技产业工作委员会的发展。(张鸣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