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传真>

“2019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 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4 14:59: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742801034.jpg


10月24日,“2019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顺、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发布会并发布新闻。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联合承办、长沙市贸促会执行承办的“2019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将于11月26-28日在长沙华天酒店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设定为“互学互鉴,共进共赢”,议题聚焦商法融合、促进多边贸易机制建设贸易便利化、优化投资和国际营商环境、构建商事法律服务国际合作机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国际商务与投资,加强知识产权国际保护合作。本次论坛设三个分论坛:贸易投资便利化与法律创新、企业跨境投资与国际贸易合规、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与合作;“论坛”组委会把商事法律探讨与商务对接有机结合,将推出日本、拉美和北美、非洲营商环境推介及交流对接会等三个国别专场。

这是长沙市第二次承办“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2018年“论坛”的圆满成功对长沙借势建设国际商事法律合作产业之都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继续承办“论坛”,是将法律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开放经济、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具体实践,是服务国家战略、深化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法制环境最佳、法律服务最优、法治文化最浓”的法治长沙重要载体,也是主动参与国际治理,扩大城市话语权,促进城市品牌建设的有益尝试,将对进一步提升长沙国际影响力、加快长沙国际化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论坛”得到了中国贸促会、外交部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国内外工商界的积极响应,来自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中国法学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世界银行、中美法律交流基金会(USCLEF)等机构负责人和企业家约600位代表将参加此次论坛。“2019年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以法律沟通、法商融合、国际合作为主线,旨在整合资源、汇聚智慧、形成共识、共享信息、搭建全球法律服务网络。“论坛”组委会在总结去年首届“论坛”成功经验基础上,从内容到形式大胆创新,尝试运用新技术手段,着眼于打造具有长沙特色的国际性会议品牌,进行全方位优化与包装,将给予各与会嘉宾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