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传真>

丰泽区:立足非遗保护,打造特色文旅品牌

发布时间:2019-10-30 14:01: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年来,丰泽区高度重视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宣传,以海丝文化为根基,着力打造包括南少林武术、蟳埔女民俗在内的多个独具特色且颇具知名度的文化旅游品牌。


       近年来,丰泽区高度重视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宣传,以海丝文化为根基,着力打造包括南少林武术、蟳埔女民俗在内的多个独具特色且颇具知名度的文化旅游品牌。在今年第二届海丝文化节暨“文化与自然日”系列活动中,丰泽区紧扣海丝文化与非遗传承两大主题,在依托南少林武术、蟳埔民俗文化两大文旅品牌的基础上,融入南音、梨园戏、漆画、五祖拳等闽南地区特色文化元素,通过对丰泽区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进一步挖掘,实现资源整合,着力为丰泽区文化旅游打造一张新的“名牌”。


       丰泽区蕴藏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蟳埔女习俗不仅是其中的一大亮点,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作为丰泽区具有独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蟳埔渔村中蚵壳厝、海爷宫、将军祠等古迹富有人文之美,蟳埔女“簪花围、大裾衫、宽筒裤”更具有独特的视觉标记和文化特质。围绕这一亮点举办的一系列“蟳埔风情”摄影展、蟳埔女服饰体验、“最美簪花围,海丝后花园”蟳埔女盘头大赛、2019丰泽区非遗和旅游融合体验游之蟳埔街巷游、街巷游美文大赛和抖音大赛等,更好地展示海丝文化,更大范围地扩大丰泽区文旅品牌影响力。(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