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速递>独家>

打响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2019年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即将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1 11:21: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高聪


2019年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将于11月6日至10日在成都市成华区新华公园举行。据介绍,这是继2019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之后,年内成华区举行的又一国际体育赛事,也是成华区第三次举办自行车世锦赛。该赛事由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授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局、万达集团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及万达体育有限公司承办。



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是UCI创立的世界最高级别的“都市自行车运动”赛事,是全球规模最大、难度最高、观赏性最强的都市运动赛事,也是专门为全球青少年打造的都市自行车运动盛会。赛事由小轮车场地技巧赛(BMX Freestyle)、小轮车平地花式赛(BMX Flatland)、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Trials)三个项目的世锦赛组成。


小轮车场地技巧赛(BMX Freestyle):场地中设计有各种不同的U型槽及都市街道的模仿设施。选手利用障碍物做出跳跃、平衡、转体等炫酷的动作。今年赛事将作为东京奥运会小轮车场地技巧赛的资格积分赛,该项目已纳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小轮车平地花式赛(BMX Flatland):选手在指定的平地上利用小轮车做各种平衡以及滑行的动作进行比赛,裁判通过动作难度、完成度及观赏性为选手打分。


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Trials):选手在比赛中双脚不可落地,需越过各类障碍物。如成华工业元素水泥管道、树木、岩石和独具中国特色的熊猫、竹林、假山、山泉等特色物。


2019年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三个项目都将会有中国选手报名参赛,同时BMX小轮车自由技巧世锦赛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的资格赛,比赛的结果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奥运会的入场券花落谁家,争夺必将异常激烈。


赛事的logo是由UCI世锦赛主logo结合成都太阳神鸟图案而成,三个比赛项目的宣传海报采用涂鸦的方式,结合大熊猫以及川剧脸谱的元素,让人耳目一新。既体现了这项属于年轻人赛事的青春活力和张扬,也表达了成都兼容并包、热情自信的文化吸引力。


今年,是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连续第三次在成华区新华公园举办。山地攀爬、小轮车技巧赛和平地花式赛场地占地20,000余平方米,赛场设计在不破坏公园内的原有地形、生态和大型乔木的基础上,与新华公园的景观绿化巧妙结合,并将成都成华特有的熊猫文化,工业文化,古蜀文化等,提炼其中的经典元素融入设计中,相信将带给全世界热爱该项运动的人们更美更险更刺激的视觉体验。为期5天的赛事结束后,临建部分将予以拆除,并按公园原貌进行恢复。


成华区通过重大赛事引领、体育明星参与、文化地标办赛、新媒体多方式宣传等方式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和关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持续健康开展。今年,成华区承办了2019年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之外,还承办了2019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三人篮球比赛U17社会俱乐部组预赛(四川成都赛区)、2019年第三届中国自行车家庭健康营活动等一批特色国内外重大品牌活动,推进文体旅商融合发展。

 

当前,成都正致力于打造世界赛事名城,越来越多的国际性赛事落地的背后,彰显着独特的成都魅力,通过体育赛事独有的魅力及传播方式,不仅能激发一座城市的活力,更能拓展城市品牌的世界影响力。成都正以体育为媒,坚持“谋赛”与“谋城”“兴业”相结合,向全世界呈现一个彰显天府文化独特魅力的公园城市、休闲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