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传真>

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开展推进石化园区 环境治理回头看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14:21: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中国网泉州讯 10月11日,泉州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去年重点民主监督协商议题“推进石化园区环境治理”成果的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视察活动,现场察看了泉惠石化园区公共应急池和泉港石化园区安全控制区建设情况。在视察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主管部门和相关石化园区、属地政府在重视政协委员建议、落实政协民主监督成果、承担环境监管治理主体责任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并从重视舆情发布、信息共享、工作预案制定、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建立统一管理机构平台、提升监管能力等进一步加强石化园区环境治理措施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参会主管部门和石化园区管委会、属地政府领导的重视。




据了解,石化产业作为泉州市“十三五”规划中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和福建省重点培育的特色产业链,在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2018年泉州市石化产值超2000亿元。随着石化经济的逐步壮大和人们对生态环境日益提高的要求,石化园区的环境治理也越来越成为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泉州市政协及时回应民众的呼声,把“推进石化园区环境治理”作为2018年度重点民主监督的协商议题。在去年9月召开的专题协商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就推进石化园区环境治理提出了系统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泉州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市政府办公室及时出台了《关于加强石化工业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