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学思践悟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6 14:22: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中国网泉州讯 近来,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把“讲好专题党课”作为落实党内教育的重要形式和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工作。


据介绍,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观看专题片、实地参观、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着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特别是习总书记对教育以及高校党建工作、思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把学习成效转化到专题党课的重要内容中去。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秉承“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从9月中旬至今,分别深入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分管系部、基层党组织、教学单位等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所思所盼所想,梳理出62个问题,写出16篇报告,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在讲什么、怎么讲上下功夫,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把调研成果转化吸收到专题党课的重要内容中,增强专题党课的实践性和现实感。


此外,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切实把近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收获体会和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工作建议作为专题党课的素材,寓理论宣讲于现实工作,寓思想教育于鲜活案例,把当前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和业务工作融入党课教育中。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总支、支部书记已开始到系部、扶贫村党支部上党课,各自针对新思想大学习、大宣传、学院基层党的建设、思想政治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等方面问题准备党课材料,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杨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