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传真>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真抓实干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改

发布时间:2019-11-06 14:23: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中国网泉州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紧扣“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整改落实工作做细做实,以实际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9月份以来,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先后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主题进行深入地学习研讨,在学习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淬炼思想、夯实理论,检视问题、明确方向,并且在“牢记为民宗旨”专题研讨后,通过召开征求意见会、书面征求意见、个别访谈了解师生所急所盼,解决编外聘用人员增资问题,增加食堂摊位和就餐场所、品种确保师生便捷用餐,让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


据介绍,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紧扣党中央“四个围绕”的要求,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重难点问题,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福建省委、泉州市委、学院党委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头雁效应”,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多次深入走访、调研各自分管领域、分管部门、挂联系部和基层党组织以及合作企业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寻策于基层,问计于一线。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对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照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省委明确的7个方面和市委明确的11个方面重点问题,结合学院实际,通过召开群众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以及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等方式梳理出来亟需整治的问题,制定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及整改进度表》,动态更新专项整治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细化进度时限和具体措施,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形成了党委牵头负责、责任部门推动落实的工作格局。学院各责任部门认真对照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细化责任,建立台账,抓住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此外,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确定的16个专题项目正紧锣密鼓调研中,共调研78场次,并且边调研边梳理专项整治18个问题,着手解决11个问题。(杨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