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传真>

蓝媒汇之夜:媒体人的红毯老友记!

发布时间:2019-11-06 16:48: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志

  昨天,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2019传媒精英盛典暨‘蓝媒汇之夜’”的形容词只有一个——火热!

  场外是一片红毯热。所有到场的媒体人都踏上红毯,并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久违的媒体红毯秀再次上演,北京虽已是初冬,但火热的气氛驱散了寒冷。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 梁刚建

  资深媒体人 刘万永

  36氪合伙人兼助理总裁 马金男

  左:蓝鲸财经总编辑 王道军

  右:野马财经创始人 李晓晔

  场内,活动在热歌辣舞中开启。五人组辣舞串烧展现出活力与青春——这像极了主办方蓝媒汇的年轻公司形象。这天也是它五周岁的生日。

  把控舞台的两位主持人也都来自原资深媒体人,周范才和艾诚。台上无论场控还是烘托气氛,两人都拿捏稳妥,游刃有余。

  台下座无虚席,这是一场绝对意义上的媒体人聚会。蓝媒汇邀请了300余位媒体人和企业代表共聚一堂。

  在活动还未开始前,互相熟识的媒体人就已经开启了一轮“相拥模式”。许多老友、师生、前同事在“蓝媒汇之夜”重新相聚。这正是蓝媒汇举行这场活动的初心——让媒体人再度彼此相逢。

  正如一个瞬间定格了某段往事。老友相聚,新人相识,时间的维度在这里被缩小。

  作为主办方蓝媒汇创始人兼CEO韩辉上台致辞。他向现场来宾以及围绕活动的各方致谢后,提到蓝媒汇创业的五年里,感慨到:在经历了很多的尝试后,发现“自己身上的标签永远还是媒体和内容。”他还说:“媒体人应该回归本位,回到自己的上半场。”

  蓝媒汇在5年前诞生之时,就已经确立了“为媒体人服务”这个宗旨,在这个媒体人高朋满座的聚会上,它同样展现出“服务”的本质——“财经总编辑论坛”在当天的“蓝媒汇之夜”现场启动。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上台发言致辞。这是中国企业报社、中新经纬、36氪、津云、蓝媒汇、野马财经、蓝鲸财经、尺度科技等媒体机构联合发起的一个公益组织,旨在重塑财经媒体公众传播新生态,这也是一次泛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尝试。

  活动进行到此被推向了一个小高潮,但更大的惊喜在后面——抽奖、颁奖、再抽奖、再颁奖……

  颁奖共分三轮,一是属于媒体人的“年度精英三十人”奖项,这是由蓝媒汇的编辑们从2019年各种爆款稿件、新锐媒体及媒体人中反复甄别、仔细筛选,并结合社会传播热度,最终选取三十位传媒人登台领奖。

  另一个“奖项”是持续数轮的随机抽奖。奖品包括萃雅气垫粉底、百度音响、每日优鲜购物卡和滴滴出行专车卡等。

  一等奖为华为手机2台,小米手机3台,都是最新型号。而特等奖的奖品是同程艺龙提供的日本邮轮双人4晚5日游。

  除了为媒体人颁奖、抽奖,“蓝媒汇之夜”的现场还颁发了十个“2019年度致敬企业”奖项,恒大集团、苏宁易购、同程艺龙、每日优鲜、小米科技、作业帮、优信二手车、铂德科技、莎普爱思、酷狗音乐获此殊荣。

  现场的节目多元、异彩纷呈。央视星光大道御用魔术师周乐天带来精彩的魔术表演;全能艺人luna米洛仪演唱的网红热歌《way back home》;还有央视《星光大道》的优秀人气选手,翔雲兄弟杨皓雲表演杂技《陶艺-顶花坛》……


  这里解密一下,这些节目的安排看似很随性,却从细节处看到主办方的“心机”:魔术代表媒体求变革新;《way back home》讲出媒体人回归初心、回到上半场的价值观;杂技顶花坛则用来展现险象环生、千钧一发的自媒体之路……

  最后一个节目则是从“中国好声音”走出的刘美麟演唱的《暗香》。高亢、细腻的歌声铺满全场,《暗香》也意味着,虽然媒体的道路曲折艰辛,但鼓足勇气前行,依旧会充满收获的喜悦。

  在发布预热海报的时候,有人问:“这是啥活动,主流程是抽奖?”

  对,就是抽奖、颁奖以及看节目狂欢,“蓝媒汇之夜,就是这么任性。”媒体人的日常,除了采访、写稿,就是跑会,作为观察者和记录者,似乎从来都是“配角”。

  但这一次,我们想让累了一年的媒体人当一次“主角”,在我们的party上,他们不用忙于记录别人,只需尽情狂欢,享受美酒、美食、美人……的表演。

  蓝媒汇之夜活动得到小米、京东、百度、苏宁易购、每日优鲜、同程艺龙、莎普爱思药业、锋格传媒、英雄互娱、紫光集团、湖北华百氏生态饮料、美欧美加、无限极、Boulder、佰醇酒业、北京一品圣泉、中橡狼牌和澳酒汇酒业集团等诸多企业以及媒体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