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速递>独家>

2019年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在成都市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7 13:39: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2019年11月6日,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开幕式在成都市成华区新华公园正式召开。该赛事是由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授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及万达体育有限公司和广州万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国际自行车联盟(UCI)创办的世界最高级别的“都市自行车运动赛事”。


image.png


   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体育局、成华区人民政府、国际自盟管理委员会委员、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万达体育中国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成华区政府分管负责人表示:“国际自行车联盟都市自行车世锦赛是全球观赏性最强的都市运动赛事之一,来自近40个国家及地区,500余名全球顶级选手将齐聚成华赛场,今年中国运动员参与三个项目同场竞技,其中中国国家队队员参加了freestyle park的比赛,共同展现‘了解自然、尊重生命、勇攀高峰’的都市自行车运动精神。”

   本届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由小轮车场地技巧赛(BMX Freestyle)、小轮车平地花式赛(BMX Flatland)、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Trials)三个项目的世锦赛组成。UCI世锦赛再次与成都市民见面,受到众多极限运动爱好者欢迎。

image.png


   据悉,本次赛事是继2017、2018年成功承办后再次落户成都,这和成都多次举办国际赛事的成功经验无法分割。而过去两届赛事的成功举办,成都也更好地向世界证明其出色的大型赛事活动承办实力。

   成都是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成华区素有成都之精华的美称,拥有大熊猫文化和工业文明两张闪亮名片,被誉为全球唯一的大熊猫都市乐园。当前,成华正借力成都建设‘三城三都’的有利契机,加快打造‘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区域品牌,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2019年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的举办,必将再次促进和提升成都在全国和国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为我市建设“三城三都”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今天进行了山地自行车攀爬团队世界锦标赛。西班牙队发挥出色,其中阿历让德罗·蒙塔沃表现尤为突出,在全部五条赛道中均拿到满分,在他的帮助下西班牙队以70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瑞士队以630分获得亚军,第三名为法国队,成绩为570分。

image.png


   此外今天还进行了BMX平地花式赛的男女组资格赛,男子方面,来自智利、捷克和加拿大的三位选手暂列资格赛前三位,代表中国参赛的四名选手排在第30、31、32和第36位。女子组方面,来自德国、日本和奥地利的三位选手暂居资格赛的前三位。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