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速递>独家>

创造历史!内科尔尼为捷克获得首个BMX平地花式世锦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11-09 14:01: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高聪

骑着单车在障碍物上蹿下跳,来去自如?来到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参与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Trial)的选手们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答案。随着第三比赛日的结束,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的争夺也将进入白热化争夺,车手们将为世锦赛金牌和彩虹衫进行最后的竞争。什么!?还不认识车手们,那还不赶紧往下看!


连续在成都取得2017、2018年世锦赛冠军头衔的英国名将杰克·卡锡(JackCarthy)已经是UCI都市世锦赛的“老朋友”了。早在2016年,他便拿下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26寸组别的世界冠军。豪不夸张的说,这位23岁的英国人是26寸组别里“开挂”一般的存在。不仅如此,他还手握多个世界杯冠军和欧锦赛冠军,战绩颇丰。在今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他以860分的取得全长第一,排在第二的选手落后他近200分,卡锡以压倒性的优势告诉对手谁才是这项运动中的“王者”。不出意外的话,又一块世锦赛金牌将进入到卡锡的荣誉室中。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杰克·卡锡


在男子精英20寸组方面,怎能不关注当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多米尼克·奥斯瓦尔德(DominikOswald)?曾经收获过两次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青年组冠军头衔的奥斯瓦尔德在本赛季的欧锦赛和德国国家锦标赛中夺魁。尽管本赛季他在世界杯中还未问鼎,但仍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收获大量UCI积分,来到UCI世界排名第一。在男子精英20寸组中,今日在半决赛中发挥出色的西班牙车手亚历杭德罗·蒙塔尔沃·米拉(AlejandroMontalvoMilla)也将是竞争世界冠军的热门人选,本赛季UCI世界排名第二的蒙塔尔沃在3站世界杯中都获得领奖台席位,还拿下过一场单站胜利。值得一提的是,19岁的蒙塔尔沃在去年成都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中斩获这个项目青年组的世界冠军头衔,来到更高级别的精英组,彩虹衫依然是蒙塔尔沃不变的渴望。


在女子精英组,妮娜·赖辛巴赫(NinaReichenbach)的名字很难被忽略。这位德国小将曾经四夺国家冠军。自她2016年赢下世界冠军头衔后,她在2017、2018年实现三连冠的壮举。要知道,这位选手出生于1999年,今年才20岁!相比于2018赛季的4站世界杯冠军的强势表现,赖辛巴赫在本赛季也已经收获一站世界杯以及欧锦赛冠军头衔,展示了自己出色的竞技状态。在昨日进行的女子精英组半决赛中,赖辛巴赫以总分680分取得全场第一,强势进入决赛,向自己的世锦赛“四连冠”发起冲击。她在决赛中的最大对手是来自西班牙的维拉·巴伦(VeraBaron),出生于2004年的她今年只有15岁。本应该参加青少年组的巴伦在2019赛季赢下两站世界杯的冠军,状态十分火热,这也让她取得参与女子精英组的机会,她在赛前一度被看好是可以挑战赖辛巴赫的选手。然而半决赛中的巴伦在第三圈出现失误,最终以550分排名第二进入决赛,更为年轻的巴伦想挑战赖辛巴赫,还需要更全神贯注才行。


在今日结束的BMX平地花式决赛中,多米尼克·内科尼(DominikNekolny)和艾莉娜·萨多夫尼克(IrinaSadovnik)分别取得男子和女子组的冠军,成为BMX平底花式赛历史上首位世界冠军,快来认识认识他们吧!


来自捷克的多米尼克·内科尼(DominikNekolny)现年33岁,飘逸的长发和帅气的文身是他最为显著的标志。他在本赛季曾赢得FISE世界杯蒙彼利埃站的冠军,位居年度第三,是本届UCI都市世锦赛被看好取得世界冠军的车手之一。在首个比赛日进行的资格赛中,内科尼以87.67分获得第二,在半决赛中全场第二高的87.22分强势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他不负众望,力压其他对手获得BMX平地花式赛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头衔。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多米尼克·内科尼


在女子组中取胜的奥地利选手艾莉娜·萨多夫尼克(IrinaSadovnik)在本赛季在FISU世界杯中排在第二位,35岁的萨多夫尼克在这项运动中算是一名“老将”。但在赛季末的世锦赛中,她仍一鸣惊人,问鼎彩虹衫。这是对她多年来对这项运动的热爱的最佳回馈。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艾莉娜·萨多夫尼克


亚洲车手在本届UCI都市世锦赛中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来自日本的佐佐木健在资格赛中取得第5,在半决赛中以85.12分,以第4位挺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末进行的FISE世界杯成都站中,佐佐木健力压一众好手取得冠军,这无疑极大增强了他的信心在决赛中他位列第三,跻身领奖台。女子组方面,同样来自日本的美咲片桐收获一枚银牌。本赛季她接连取得FISU世界杯冠军。早先她在FISU世界杯成都站登顶的同时捧起年度总冠军奖杯,同时她也是2019年BMX平地花式赛亚州锦标赛冠军得主,并以一枚世锦赛银牌结束2019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