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传真>

泉州:口述档案见证70年辉煌历程

发布时间:2019-11-12 15:30: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中国网讯   泉州,是福建省的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之一,是首个东亚文化之都。新中国成立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泉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扬爱拼敢赢精神,实现了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和科学发展,创造了闻名全国的“泉州模式”和“晋江经验”,成为全国18个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


70年来,泉州市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企事业单位,为泉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为全面展示泉州企事业单位的发展风采,更好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泉州所走过的辉煌历程,泉州市档案局(馆)、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泉州市互联网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百家企事业单位口述档案”系列活动,选择泉州市范围内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事业单位进行深入采访,通过亲历者或权威人士的口述,用图文和影(声)像的形式记录70年来泉州大地上的优秀单位和人物及其创业、创新、创造的成长故事和传奇故事。


据悉,此次活动自今年6月中旬开始,目前已完成了十几家泉州企事业单位的制作,近期将完成录制工作。录制完成后将在福建省的各个新闻网站上定期展播,最后汇总成册,印刷出版。(林雨松 胡新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