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传真>

七言诗:学宣贯四中全会精神暨礼赞建行大学成立一周年

发布时间:2019-11-14 09:2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建行大学井冈山党性教育学院  谢良明


一、使命篇


建行大学战旗扬,

坚守初心勇担当。①

党性炼锤提站位,

融通产教铸辉煌。②


        注:①在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建设能力、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参与国际竞争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习总书记提出的这三个能力不仅为建设银行,更为中国银行业特别是大型银行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新时期全行服务好国家建设的初心与使命。


        ②2019年6月24日,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暨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建行大学校长田国立在主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指出,建行作为国有大行,义不容辞承担起推动、构建新金融生态、与大家携手开创金融与产教融合新未来的社会责任。



二、学习篇


四中全会蓝图绘,

十三优势意气昂。①

时不我待学宣贯,

文化礼堂新战场。②


        注: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并确定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


        ②建行银行集团旨在把建行大学打造成为传授实用知识技能的赋能工场,创享经营管理智慧的思想书院,弘扬优秀文化的文化礼堂。建立有利于全体劳动者接受职业教育和培训的灵活学习制度,服务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推进学习型企业和学习型社会建设。



三、笃行篇


党建统领全视野,①

两大奇迹世人赞。

中国之治新境界,②

勠力同心撸袖干 。


       注: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第一条,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②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开启“中国之治”新境界、新长征的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