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传真>

建行大学1周岁献礼 我们与建行大学共成长

发布时间:2019-12-24 15:2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12月17日,建行大学迎来一周年生日。一年来,建行大学井冈山党性教育学院乘着建行大学成立的东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探索党性教育新途径、新方法,将弘扬井冈山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相结合,与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实现与总行战略同频共振,与建行大学共同成长。



一年来,我们认真落实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建行大学校长田国立“要让办的班有特色,有效果,接地气。要在课程设计上下功夫,要让学员和各主办方觉得不虚此行“务必抓好特色,质量,效果的要求,坚持高质量、高定位标准,密切联系实际,不断提升办学水平。2019年学院共举办42期培训班,培训学员2388人次、11508人天,圆满完成了总行下达的培训计划,也得到了不少好评。学员和主办单位对学院培训效果和管理服务等的满意度都在98分以上。


一年来,我们坚持“三突出”办学理念,突出党性教育主题,切实发挥好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固根守魂”作用;突出现场教学特色,充分利用井冈山丰富的红色资源,让学员对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有更深刻感悟;突出精细化管理理念,将精细化管理贯穿教学运营全过程,做到课程设计、流程管理、服务保障精细化,确保学院规范、高效、安全运行。


一年来,我们得到了总行党委、建行大学党委及建行大学校委会等各方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为学院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今年,学院被中共中央组织部列入省(部)级党委批准的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是五大行中惟一入选此备案目录的培训机构,成为学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怀揣一半诗心一半匠心,高擎火炬,在点燃漫天繁星时,亦照亮自己,为达成“新时代、新金融、新生态企业大学”愿景书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按照“开门办建行大学”“建行大学,有无限的文章可以做”的思路,认真落实建行大学首席学习官、执行校长薛胜利在学院考察调研时的要求,充分发挥中组部备案机构这一宝贵资源优势,更好地满足行内外党性教育培训需求,切实做好学院扩容工作,积极扩大培训覆盖,做响党性教育特色品牌,致力打造成为全行党史革命传统教育示范基地,为新时代建设银行推进“三大战略”、提升“三个能力”、开启“第二发展曲线”提供精神动力。(建行大学井冈山党性教育学院 谢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