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动态>

电子客票助力2020年铁路春运

发布时间:2020-01-19 16:58:28  |  来源:舜网   |  作者:韩玉乐  |  责任编辑:宗超

据媒体报道,2020年1月2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22日,铁路部门当日售出车票1633.1万张,其中12306网售出1443.0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4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8.4%。当日全国铁路售票总量、互联网售票量再创历史新高。

多年来,纸质车票陪伴我们走了很多的旅程,我们可能也习以为常排很长的队买票、办理换票等业务,还要在旅途中小心保管以防丢失。时代在发展,科技的进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电子客票的出现,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巨大便利,网上购票后,在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的情况下,可通过刷手机或者身份证的方式进站乘车,再也不用因为忘带或丢失车票而心急,避免了大家购票排长队的麻烦,也使乘车变得更加轻便。

细心的人会发现,电子客票在日常社会出行中早已开始普及,我们乘坐地铁、公交,只要扫扫手机app二维码便可乘车,这给忘带现金与交通卡的人们带来了福音,还减少了假币流通,一部手机走天下开始成为现实。电子客票除了便捷、环保的优点,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黄牛党”倒卖假票行为,从技术上解决春运中出现的黄牛问题,给旅客营造一个绿色畅通的乘车环境,可谓一举多得。

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铁路部门也积极采取多种措施,除了实施电子客票、刷脸进站,也再次进行调图,新增许多高铁新线,加开临客保障运力,这些无一不彰显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相信,以2020年春运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的实施为开端,铁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