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传真>

南安市书法家王志安义卖书法作品 2万余元全部捐赠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9 16:26: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中国网讯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十分严峻,能提供更实质性的帮助才是至关重要的于是,南安书法家王志安想到了义卖自己的书法作品。截至目前,他将义卖所得善款23042元全部捐赠到抗疫一线,其中5000元捐给市委统战部同心阳光基金。


王志安中国书法家协会的一员1月底,在全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国内书画界通过各大网络平台组织书画名家开展作品义卖活动王志安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通过启承在线、全国书法名家义拍活动等义卖平台进行书法义卖。“义卖书法作品,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王志安说道。


据了解,义卖书画作品的人很多,而王志安的作品成交价3000-6000元之间,在参拍作品成交价里可以说是很可观了。“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对自己的作品质量要求很高,特别是小字作品,从不随意应付。这几件作品都是我这两三年来精心创作的,原本是打算自己留存但是既然要义拍,就必须拿出自己最好的!”王志安表达了自己对抗疫的支持。


为了筹集更多善款,王志安甚至在微信朋友圈开展了个人义卖。很快,书法作品朱砂小楷《心经塔》就被江苏的书友以5050元拍走。当天下午,王志安就把这笔钱汇入武汉市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并且又拿出了几幅书法作品,通过朋友圈进行义卖。


不仅如此,义卖作品题材的选择也是王志安经过深思熟虑的,“以古代典雅小品、心经、大悲咒为题材一来是为祈福,寓意吉祥,在这个非常时期十分应景。二来这类题材本身更有收藏价值,普通人更愿意拍下。


  王志安的义举在朋友圈内传开后,许多人点赞称颂,王志安却表示,“这是很平常的事。”原来,通过义卖“压箱作品”捐的事情,王志安已经不是第一次做了。多年来,他参与了汶川地震书画义卖、玉树地震书法名家慈善义拍“中国梦·儿童光明梦”泉州红十字会慈善义拍等10多次慈善活动。


“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眼光不能仅仅局限在自己的艺术小天地里,也应与国家、社会融为一体,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王志安以个人行动,展现出了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截至目前,王志安通过个人义卖和平台义卖两种方式,共卖出5幅作品,筹得善款23042元,全部捐赠一线抗疫,而当前还有两个平台义卖活动,正在进行当中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南安的艺术家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通过书画作品义卖、防疫科普漫画创作、剪纸艺术、防疫宣传砖雕制作等方式,赋予文艺作品全新的生命力,为全民防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他们用艺术传递大爱,在爱心助力防疫的道路上坚定前行。(杨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