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传真>

国企北投研发“有个社区”智能防疫保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9 11:14: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38日,经过测试升级后的智能防疫小程序“有个社区”重新上线。由国企北投集团二级企业丽泽金都置业公司紧急研发的“有个社区”人员管控小程序已覆盖北京51个企业和项目,考虑到小程序对疫情防控有积极意义,研发方决定免费开放,贡献给社会用于新冠疫情防控。


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给我国带来严重的输入性压力。目前北京已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投集团”)彰显国企担当,坚决贯彻两手抓、两不误。北投集团二级企业丽泽金都置业公司创新管控模式,利用信息化技术、智能化手段,紧急研发“有个社区”人员管控小程序并上线运行,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打下基础。目前该程序已在丽泽金融商务区率先使用,覆盖51个企业及项目。随着丽泽商务区建设逐步复工,“有个社区”人员管控小程序将覆盖商务区所有参施单位、建成楼宇及物业公司共1.5万多人,同时计划向周边社区同步推广。


 “有个社区人员管控小程序是一款疫情期间基于人员管控需求开发的应用工具,企业版和社区版两个版本,场景应用广泛,能够满足园区管理、写字楼、商业、施工现场、工人临建区及居民小区等人员管理需求。


据介绍,该程序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具有四大创新优势。


一是由现场管理员生成二维码采集其辖管范围内的基本人员数据,用户扫描二维码登记录入包括个人头像照等基本信息。


二是用户在基本信息录入后每次进出时扫描二维码,由测量人员测量体温并督导本人自行填写提交后,现场管理员可监测到包含姓名,照片,工作单位(企业版)或住址(社区版)等信息,避免接触核实及证件制假。同时后台可设定现场复核员进行出入记录及基本信息的的复核确认。


   三是外地返京人员不满14天不能进行出入登记。用户首次登记信息后,自行修改数据会在系统留存修改记录,并可在后台筛选相关记录进行比对追溯。


   四是后台系统管理可根据单位或社区层级进行分级设定,灵活自定义管理架构及权限分配。比如区,乡或街道,社区,小区。各层级管理员对下层级权限及菜单选项可灵活定制,并可实时进行数据统计及分析。


image.png

“有个社区”人员管控程序是丽泽金都置业公司积极落实北投集团党委关于防疫复产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运用信息化技术创新管控疫情的新尝试。目前,开发方已决定将该程序免费向企业和社区提供使用。

 

image.png


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投集团”)是北京市属一级国有独资企业,作为集“投资、融资、开发、建设、经营”于一体的城市综合运营商,致力于城市核心功能区、产业园区领域的开发建设运营,实现高品质区域开发,促进产业落位,带动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