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传真>

赣州工务段防洪有功人员获得重奖

发布时间:2020-07-20 16:20: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7月18日,南昌局对赣州工务段职工认真履责、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及时发现险情并规范处置提出全局通报表扬,对及时发现险情的新干线路车间职工陈翔、井冈山线路车间职工胡子文分别奖励5000元。该段迅速组织全段职工向他们学习,以高度的责任心继续做好防洪雨前隐患排查、雨中、雨后隐患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根据气象监测信息,赣州工务段管辖范围内京九铁路、吉衡铁路、京港铁路沿线7月7日至7月10日持续强降雨,该段已于7月7日22时启动管内京九线大洋洲至吉安防洪Ⅲ级应急响应,各车间干部职工全线巡检巡查,添乘人员上车上线密切观察线路情况,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


从7月9日17:20开始,该段峡江线路工区线路工陈翔已经在京九铁路上行线冒雨巡查了5个多小时。为了保证汛期铁路行车安全的万无一失,平时工作稳重细心、责任心极强,而且擅长画安全漫画的陈翔,仍然仔细巡查每一个可能发生水害的处所,不敢有丝毫放松。21:12当他巡查至峡江普速场至新干站间上行K1593+900处时,发现一处堤坡溜坍,便并立即向工区报告病害情况。车间向车站申请封锁线路后,陈翔继续留下现场看守,以防坍体变化。


7月10日凌晨1:20,该段井冈山线路工区班长胡子文在轨道车上防洪添乘。他的双眼紧盯前方,生怕眨一下眼就会错过一处水害隐患。轨道车在大雨如注的黑夜中缓慢穿行,雨刮器已调至最大档位,但前方仍然模糊不清,但是胡子文凭着部队里练就的过硬专业素养,准确发现吉衡线石坑~江边区间k46+415左侧堑坡有一处坡面溜坍,约10立方米的坍体已覆盖线路,树木倒伏在道心。他当机立断,立即打电话向井冈山线路车间汇报水害情况。车间立即向车站申请封锁区间。


防洪期间,该段党政正职及分管领导一直在安调中心应急指挥,分别接到这两处水害信息后,他们第一时间立即要求新干线路车间和井冈山线路车间紧急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迅速组织邻近工区待命职工前往水害现场抢险。有些职工是傍晚才下班,接到任务后又毅然加入了抢险队伍。


经过抢险人员的全力“战斗”,封锁线路达到放行条件,中断铁路顺利开通,顺利保障了汛期铁路的行车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胡建刚  杨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