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就业——2020就业直通车技能培训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0-07-20 16:47: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中国网、快手联合举办的《快·就业——2020就业直通车》继续开动!继如何就业和创业这两个话题之后,本期节目将在直播中重点关注就业中的技能培训这一与就业相关的热点,帮助广大求职者全面了解国家政策,更好掌握提升途径,助力个人未来的发展之路!

7月22日15:00,中国网直播快手直播间,这些热点话题绝对不容错过!

 

提升职业技能,开展免费培训

——这本政策小红书快收好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人社部深入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和“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努力发挥稳就业、促就业作用。那么,这两项政策具体都有哪些内容?目前推进得效果如何?根据疫情防控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需求,有哪些领域需要重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本期直播中,我们邀请了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培训处田丰老师连线直播间,他将就这些热点问题为广大网友一一解答。

 

5G快速发展,行业更新迭代

——这些职业新方向要了解

5G和云技术是近两年特别受人关注的热点。这些新技术相互协同,不断创造出新的业务体验和行业应用。从数字政务到智慧城市,从政府机关到田间地头,不断催生新技术的发展空间,行业也在快速的发展中相互融合、相互碰撞,快速地更新迭代。未来,哪些行业将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哪些行业最具发展前景?哪些领域需要重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这些问题就是你将要关注的方向!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将会在直播中就当下大家关注度很高的这几个热点问题进行解答,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人工?你目前从事的岗位是否具备发展前景?相信收看直播的你一定会关注这些问题。

 

智慧城市,智慧生活

——疫情之下的生存之道得学习

在线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行业,在5G技术的支撑下进入到了高速发展的新阶段。而疫情之下,更是催生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社会带来许多新机遇。目前这些新技术在哪些行业中应用最为广泛,效果如何?数字乡村、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哪些场景中可以开展移动互联网的应用?

疫情突如其来,给许多行业和企业都带来很大的冲击。但是我们同样也看到了那些始终没有停工并且异常忙碌的人群,他们就是快递小哥。如果没有外卖小哥、快递骑士,我们的生活确实面临停摆。那么,融入了新技术的物流行业未来的发展又会怎样?他们的用工缺口主要在哪些方面?

中国移动研究院科技管理部主任研究员毕娅娜,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究员孔维青和开发工程师刘金晶,几位嘉宾将在直播中就各自行业的发展、用工需求等情况向广大网友进行介绍。

职业发展是漫长而充满智慧的修炼,需要我们不断去学习。通过技能不断提升,为自己未来的发展铺就一条康庄大道。7月22日15:00,欢迎走进中国网直播快手直播间,你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