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动态>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超20万 疫苗就绪时间或再推迟

发布时间:2020-09-23 14:02: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3日7时2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3100万例,累计死亡逾96万例。美国新冠死亡病例已超20万例,疫苗准备就绪时间或将推迟;包括韩国总理在内,多名国际政要因感染风险被隔离;亚非拉多国疫情持续蔓延。


当地时间9月22日,华盛顿国家广场,一家民间组织在此插上20万面美国国旗悼念新冠逝者。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新冠死亡逾20万例

疫苗准备进程或将推迟

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超688万例,死亡病例逾20万例。美国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4%,但在全球已确诊的新冠死亡病例人数中,约占21%。

根据对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的分析,在过去七天里,美国平均每天报告超过4.3万个新病例,比一周前增加了19%。每天报告的新冠死亡人数仍超过750人。而更令人担忧的是,如果病毒像预期的那样在冬季激增,死亡可能会加速。

目前,美国有多家公司在对新冠疫苗进行测试。不过《华盛顿邮报》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预计将很快宣布批准新冠疫苗紧急授权的更严格标准,从而降低了在11月3日大选之前准备好疫苗的可能性。

尽管疫苗准备就绪的日期尚不明确,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已经为各州提交分发新冠疫苗的计划,设定了10月16日的截止日期。

韩国总理等政要被隔离

欧盟特别峰会推迟一周

近期,欧洲疫情严峻,多国面临挑战。法国最近一周病毒检测阳性率突破6%关口;西班牙新增死亡病例创数月来的最高值;英国累计确诊逾40万例,英国首相约翰逊称,新冠疫情是他有生以来世界面临的最大一次危机。

疫情肆虐之际,多名国际政要因感染风险被迫隔离。

22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的发言人宣布,因一名密切接触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米歇尔决定进行自我隔离。原定于24日至25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将因此推迟一周举行。

俄罗斯文化部新闻秘书称,文化部长柳比莫娃在其父确诊新冠肺炎后已接受隔离观察,开始进行远程办公。柳比莫娃5月份曾确诊新冠,随后痊愈。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22日因总理办公室出现新冠确诊病例,接受了病毒检测并居家隔离,不过丁世均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在以色列,由于一名法官助手确诊感染新冠,以色列首席大法官、高等法院院长海尤特也被隔离。


当地时间9月20日为日本四连休小长假的第二天,外出民众明显增多。图为东京街头戴口罩出行的民众。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亚非拉疫情持续肆虐

日本累计确诊近8万例

目前,亚非拉多国的疫情形势仍不乐观。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已超556万例,在各行政区中,已有16个邦或地区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确诊已超120万例,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分别突破62万例和54万例。

22日,日本新增确诊331例,该国累计确诊病例数或在23日超过8万例。由于日本刚经历了四连休,有日媒指出,检测数在假日可能有所减少,首都东京等地的疫情仍面临巨大挑战。

当地时间22日,哥伦比亚卫生部宣布,该国新增7102例新冠确诊病例和173例死亡病例,全国新冠确诊升至777537例,死亡升至24570例。首都波哥大市政府表示,一旦疫情再次出现快速扩散,将采取必要的严格措施。

截至当地时间22日,非洲大陆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41万例,死亡逾3.4万例。其中,南非的疫情最为严重,累计确诊病例已超66万例。由于南非将在严格的规定下于10月1日开放国际边界,该国交通部长姆巴卢拉22日表示,南非将采用风险评估系统来决定哪些国家的公民可以前往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