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海安直播经济产业峰会: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大成深度解析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2020-11-02 10:51: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高聪

 数字经济新格局,直播经济新活力。由海安市人民政府、盘石集团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鑫缘茧丝绸集团、浙江盘兴承办的“2020直播经济产业峰会暨中国主播海安行”活动今日在江苏省海安市隆重召开。本次活动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海安数字技术创新以及直播经济产业展开,大会邀请海安市领导、权威学者和知名企业家莅临现场,分享直播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创新前沿以及开展商家培训,助力海安经济转型升级。


 image.png


遵循中央“双循环”战略内涵 迎接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

 

今年两会期间,提出要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后,世界格局发生百年未有的加速变化,我国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与契机。

 

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成为当前社会的重要议题。会上,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大成带来了“双循环下的直播数字经济发展”的深度分享,深度解析当前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image.png


作为新华社物流专栏评论员、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兼物流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大成教授在互联网传播、数字经济以及大数据等领域颇具影响力,2003年当选北京市科技新星,2018年荣获“改革开放40年交通运输和物流杰出专家40人”,2020年获全球最大学术组织IEEE RAS的“年度最佳创新应用论文奖”等荣誉,其专栏文章三年累计阅读量超过7.16亿人次。

 

会上,刘大成对数字经济和直播经济发展专业分析,见解独到,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而能够受邀参与此次“2020直播经济产业峰会暨中国主播海安行”活动,刘大成亦表示十分荣幸,很高兴能为安数字直播经济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抓住“后疫情”时代风口 大力发展数字直播经济

 

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出要对“互联网+”、平台经济等加大支持力度,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催生新岗位新职业。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海安市政府率先在江苏省各县级中发展数字直播经济产业,依托海安十大产业集群,赋能海安市现有产业,通过数字经济新业态提振市场、拉动经济和促进就业。

 

 image.png

 

最后,刘大成还为大家总结了关于直播经济未来的关键点。“源于信任,增强信任;成于流量,维护流量;风口已到,抢抓风口;趋势已成,因势利导;产销联动,渠道灵动;依托市场,赋能市场。”以此实现数字经济新格局的打造,助力直播经济的有力发展。

 image.png

 

活动圆满落幕,意义深远不止。多方携手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硕果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