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理念!怀化市政府协助老百姓解决民生问题

发布时间:2021-01-04 09:22:31  |  来源:中国发展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郭丁源报道  近期,锦溪小学旁“状元府”选房现场,等待了9年的购房户在选房协议上签下了字,“终于盼到希望了,只要有房子就好,我很满意!” 简单的一句话,是她此到内心最真实的写照……跟此客户有同样想法的,还有200多户原购房户。

购房户、集资人在此表达感谢的是因为怀化市政府对“烂尾楼”问题的有效解决。湖南和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后因经营管理不善、资不抵债等原因,湖南和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陷债务风波并逐步停工, 2010年起处于无人管理状态。近年来,银行、施工人、购房人及借款人等围绕楼盘权属、办证、抵押担保问题先后向怀化各级法院提起诉讼,正在审理或已经审结的民事、行政、刑事、执行等案件共14余起。

在这个背景下,怀化市政府在“打击与防范并举、办案与追赃并重”的原则下从招商盘活,依法处置,突出维稳这3个方面着手解决。为有效推进案件审理取得实质成效,实现最大限度保护债权人权益,怀化人民法院党组、怀化市区政府工作组多次靠前指挥,深入和美·状元府项目(前:盛世迎丰)和现场督导,积极协助管理人克服楼盘资料缺失、调查取证困难、投资人产生报资风险顾虑、少部分债权人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等诸多困难。在怀化人民法院指导监督下,管理人及时接管、迅速核查债权和严格清查资产,并多方协调,通过组织债权人会议、现场接待面谈、网络沟通等有效途径,反复与债权人沟通思想达成融资续建共识,避免简单按现状“一卖了之”导致工程价值大大贬损。

据了解,此次状元府项目的复工续建,符合怀化市“作风兴市”、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同时,也是人民法院与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中院的指导下,在住建、不动产等政府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通过司法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解决房地产企业“烂尾楼”问题,维护全体债权人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下一步,怀化人民法院将继续指导、监督管理人按照续建方案进行施工,尽快竣工,并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分配。

2020年12月5日-7日,和美·状元府办公室工作组积极响应怀化政府号召,与怀化市各优秀房企携手一起于国际会展中心参与怀化市首届住宅产业博览会。也正是在多方努力下,该房企的项目充分展现了项目优势,得到了各界市民客户的认可,多人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