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媒体记者网络视频采访工作有关安排

发布时间:2021-03-04 09:26:37  |  来源: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欢迎中外记者采访,采访不采用现场“面对面”的方式,媒体记者主要通过网络视频以及书面等方式进行采访。政协大会秘书处为方便委员接受记者采访,在各委员驻地设立了网络视频采访间。具体安排如下:

1.网络视频采访可使用腾讯会议、钉钉、QQ、微信、Zoom等视频会议/聊天软件,记者须提前安装相应软件确保网络连接稳定,严格按约定时间连线采访。

2.原则上每次网络视频采访时间不超过20分钟,以便于更多媒体记者使用网络视频采访委员。

3.境外记者可凭两会新闻中心提供的账号和密码,登录全国政协官网“新闻中心”网页境外记者服务专区约访平台,提交采访申请,并注明使用网络视频采访间的需求。境外记者也可登录约访平台查看约访申请受理结果、网络视频采访间使用申请受理结果。在征得委员同意后,记者可向驻地新闻联络员提出网络视频采访间使用申请,经新闻组统一安排后使用。

4.全国政协官网“新闻中心”网页开辟“网络视频采访”专区,及时汇集相关信息和作品,欢迎中外记者关注、转载和传播。

 

附:网络视频采访间媒体记者网络视频采访约访申请表链接与二维码

  https://wj.qq.com/s2/8132642/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