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地有声 智领未来——云知声携手高能级伙伴助力泉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6 15:57: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近日,“洛地有声 智领未来”智慧洛江人工智能应用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福建云知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举行。



泉州市政府副市长肖汉辉,洛江区政府区长颜丽明,市科技局局长杨昌文,云知声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黄伟,云知声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霄寒,区政府副区长李奉恒、董俊凯,市科技局副局长潘华培,福建云知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省人工智能协会会长陆阳等参加。

现场,颜丽明致辞。省人工智能协会、市科技局、洛江区三方进行智慧洛江人工智能应用发展战略合作签约。肖汉辉、颜丽明、杨昌文、黄伟、李霄寒、陆阳共同为福建云知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揭幕。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福建省人工智能协会会长单位,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专注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家居、车载、医疗、教育、金融、政务、交通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的目的,主要基于我们想把洛江区建设成为泉州乃至福建省的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高地,这将对泉州比较发达的传统制造业起到强有力的升级作用。签约后,我们将在市、区两级政策扶持下,和省人工智能协会的横向企业联合作用下,三方共同发力,把更多人工智能底层技术企业带到洛江来。”陆阳介绍道。

云知声落地泉州洛江后,将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业场景下的新路径。黄伟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本身就需要跟场景结合,从云知声自身来讲,我们希望能够和场景、产业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而泉州在全国范围来说,是经济比较发达、工业基础比较好的一个城市,所以我们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把云知声的能力和泉州产业升级的需求更好地结合在一起。”



此外,为更好地推动产学研用项目落地,集合更多人工智能关键性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为洛江人工智能产业提供强大的技术、服务支撑,福建云知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洛江区政府、泉州大数据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华侨大学工学院、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

现场还举办主题演讲,李霄寒围绕《洛地有声·人工智能产业化之路的思考与展望》主题,就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前沿观点进行交流分享,与在场嘉宾一起探讨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